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无人机快递不远啦 顺丰首获无人机送货许可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张之颖】6月30日消息,继去年亚马逊无人机送货首飞成功,顺丰昨日获批在空域内进行首次业务运营飞行。该空域范围覆盖了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五个乡镇,成为目前国内唯一获得正式审批且由企业、中央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推进的示范空域。

顺丰方面表示,本次推出多款机型,覆盖不同的业务场景,最大有效载重5-25公斤,最大载重飞行距离15-100公里。

据悉,2012年底,顺丰就开始寻找无人机在物流领域的应用解决方案,并以合资、投资、自研等多种方式,全面按照集团的战略规划开展物流无人机核心能力建设的工作。

无人机送货是快递领域公认的未来快递的方向,不过由于噪音、安全与各国政策等各种原因,在实现无人机送货的梦想之路上,仍有许多路要走。

电商亚马逊是另一家致力于发展无人机送货,并在此取得进展的企业。亚马逊在去年12月7日在美国正式展开无人机送货首飞。在送快递这件事上,亚马逊一直偏向于用机器替代人,近几年也一直在部署无人机送快递的业务。

回顾亚马逊去年底的无人机首飞,首次运送的商品是一个 Amazon 电视盒和一包爆米花。在下单后,无人机从货运中心上货后在履带上前进,随后飞向天空。整个飞行过程为自动控制,借助 GPS 完成定位,送完货自己回家,全程无需操控员介入。从完成下单到送达总耗时 13 分钟。亚马逊并在首飞一周后,又在英国开始无人机送货的测试服务。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将亚马逊无人机送货首飞成功的消息传到推特上。  

对亚马逊或顺丰而言,在技术和务实的落地方面,则是当前重要的努力方向。虽然亚马逊无人机送货成功首飞,但基于现时的技术发展,无人机送货最多只能服务在较为偏僻的山区,要进城市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