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无人机快递不远啦 顺丰首获无人机送货许可

 

截至目前,顺丰目前在无人机领域获得的专利已达151项。另外,五天前,亚马逊最新曝光的专利消息指出,亚马逊已经申请专利一个多级蜂巢式塔,可用来部署、接收和交付无人机。这项专利之所以重要,是因为与需要广大场地的传统物流中心相比,这个无人机物流中心的专利将适用于市中心等人口建筑稠密的区域。

顺丰布局无人机送货至今已达四年时间,终于在昨日获得政策正式授权,代表在国家政策方面取得了突破。随着技术和相关法规的推进,或许未来有一天,无人机在城市空中盘旋的画面将成为生活日常的风景。不过务实地说,在那天来临之前,至少无人机将先大大改善偏远地区送货的成本与效率。

顺风无人机快递四年布局一览

2012年:顺丰创始人王卫提出物流无人机的设想。

2013年:顺丰无人机开展运营试点相关工作,并于9月份亮相。

2016年:第三代飞控导航系统研发成功,四轴、六轴多旋翼无人机产品化,倾转旋翼无人机完成首飞。

2017年:顺丰自研的Manta Ray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问世。

2017年6月21日:顺丰与赣州市南康区联合申报的物流无人机示范运行区的空域申请得到东部战区的正式批复。

2017年6月29日:顺丰在获批空域内进行了首次业务运营飞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