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英特尔已砍掉可穿戴设备团队 转向投向AR技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上午消息,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已经裁减包括健身追踪器在内的健康可穿戴设备部门的业务。

在过去几年中,该公司一直在缓慢地减少可穿戴设备产品线,自2014年以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再未提到可穿戴设备。

去年11月,TechCrunch报道称,在收购Basis健身手表之后,该公司计划退出该业务,但并未如预期进行。英特尔当时否认了这一报道。

但一位消息人士对CNBC表示,该芯片制造商实际上在11月放弃了约80%的Basis团队,许多人已被转到其他业务部门。

这位知情人士说,大约两周前,英特尔完全裁减了这一团队。另一位消息人士向CNBC表示,该公司的新技术集团原先专注于增强现实(AR)技术,目前正集中开拓尖端业务领域。

英特尔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英特尔一度希望与苹果和Fitbit等公司一道,在可穿戴设备领域一展身手。早在2014年,该公司就与50 cent等名人合作,公开展示其心率感应耳塞产品。同年,该公司以大约1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了Basis。

“我想把我的手机留在家里,”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在2014年1月的一次消费电子展上对记者说。“我们将做到这一点。”

在官方网站上,英特尔继续为其Curie芯片做广告,它可适用于可穿戴设备等物联网设备,同时还提到与泰格豪雅(Tag Heuer)等手表制造商的合作。

英特尔定于本周四7月27日公布第二季度财报。(杨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