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人工智能研发竞赛 微软AI研发团队已经超过8000人

【TechWeb报道】9月23日消息,人工智能是现在最热门的领域,微软在一年前专门将人工智能团队汇聚在一起,搭载了AI研究部门,该部门主要从事微软人工智能也就是AI相关的技术,叫做微软人工智能及微软研究事业部。

QQ图片20170923113411

这个部门由计算机视觉和计算机图形学专家Harry Shum领导的。经过一年的各种收购和招兵买马,该部门的员工总数已从5000名增加到约8000名员工,应该是目前科技公司当中数一数二的人工智能研发团队了。

目前在这一领域包括谷歌、亚马逊甚至是苹果都有很积极的态度,微软除了加紧自家的研发之外,还与亚马逊合作未来有望令Alexa语音助手与该公司的Cortana语音助手互通。

不过微软自己承认该部门依然是在早期阶段,人工智能的应用才刚刚开始,所以目前微软也没有什么太突出的表现和产品,因此接下来的几年非常重要。

该部门负责人Harry Shum在接受GeekWire采访时表示:“我们坚信AI具有强大的爆发力,即使这不是全新的领域。最近的进步是巨大的。我们已经通过我们自己的产品和与客户的接触看到这一点。我们也觉得我们对于AI的下一步研究方向有自己独特的观点。 ”(卡卡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