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刚拿到11亿美金 HTC马上花了400万美元投资VRChat

【TechWeb报道】9月23日消息,近日谷歌收购HTC的消息传的沸沸扬扬,最终根据官方公告的内容显示,谷歌并非打算收购HTC所有的手机业务线,而是仅仅收购了原参与打造Pixel手机的HTC团队部分及相关员工。双方签订的协议显示Pixel手机设计研发人才加入Google,HTC知识产权非专属授权予Google使用,交易作价11亿美元。但这并不意味着HTC会放弃自己的手机业务,实际上HTC董事长王雪红在此后的采访中明确表示HTC会继续智能手机以及VIVE的业务和事业。

QQ图片20170923160858

不过很明显HTC已经将一大部分重心移动到了VR领域,不仅不断的加强VIVE的业务内容最近还宣布领投创业公司VRChat,这次融资是VRChat的A轮融资,得到了400万美元,其实在此前的天使轮投资当中HTC就曾经领投120万美元给该公司。

VRChat是一款UGC型的社交VR,体量相对较小。VRChat通过与Morph 3D的合作,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的工具,用户可以轻松地设计自己的虚拟身份,创造独特的个性化身。高阶一些的用户和开发者可以利用Unity开发工具在VRChat里自己创造场景、设计游戏、组织活动,据说很多没有接触过Unity的人也都被吸引去学习,目前已经有上百个这样的自创场景。

不仅仅是VRChat,其他UGC型的VR社交工具也被投资者看好,该领域知名产品High Fidelity在去年曾经拿到由IDG领投的2200万美金,加之其此前4轮融资拿到的1750万美金,总共近4000万美金。(卡卡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