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布兰森:维珍银河将在4个月内送人类进太空

腾讯科技讯 10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英国太空旅行公司维珍银河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近日表示,他认为该公司将在4个月内将第一批”宇航员“送入太空。这显然是更乐观的声明,此前维珍银河公司总裁迈克·摩西(Mike Moses)在个人和商业太空飞行国际研讨会上表示,维珍银河“有望在6个月内将人类送入太空”。

641

图:维珍银河公司创始人、英国科技大亨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

维珍银河公司的太空船VSS Unity必须首先成功地通过一系列的测试飞行,然后才能进入太空。然而,在该公司真正冒险进入外太空之前,初期会进行亚轨道商业旅游和研究性飞行。即便如此,由于VSS Unity体重过大,其飞行不会超过国际公认的太空边界,也就是位于地球上空100公里以上的卡拉曼线(Karaman line)。相反,VSS Unity的飞行将在美国空军设定的80公里边界上空飞行。

布兰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太空需要很多公司做不同的事情,并且让地球从中受益。”人类可以从太空旅行和实验中学到很多知识,但布兰森相信,与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相比,他的公司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Blue Origin公司更有可能实现这一目标。

布兰森称:“马斯克更加专注于前往火星,我认为这是他的人生使命。而我们维珍集团的贝索斯对如何利用太空造福地球更感兴趣。”当然,这是一个巨大的假设,即把人类送上火星将不会对地球有好处。然而事实上,到太阳系的其他地方去旅行可能会对地球产生重大影响,就像太空采矿那样。此外,这也可能帮助我们在地球上找到些令人不可思议的发现。(编译/金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