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亚马逊推智能锁快递服务 允许快递人员进家门

北京时间10月25晚间消息,亚马逊今日宣布,将推出一套智能锁系统,允许快递人员直接将包裹送到客户家中。

这套系统名为“Amazon Key”,由一把智能锁和摄像头系统组成。用户可远程控制,从而让快递人员直接将包裹送到家中当然,用户也可以远程为好友或其他服务人员创建一次性密码,让他们临时进入房间。

据悉,亚马逊开发该项服务已有一年多时间。分析人士称,亚马逊此举有助于吸引那些无法亲自在家等待快递人员送货的消费者。此外,也凸显了亚马逊进军家庭安全设备市场的决心。

对此,亚马逊负责快递技术的副总裁彼得·拉森(Peter Larsen)称:“对于我们而言,这并不是一次试水,而是我们未来购物体验中的一个核心部分。”

对于亚马逊Prime用户,只要支付249.99美元,即可获得这套智能锁系统,由亚马逊负责上门安装。

将来,如果快递人员敲门后无人应答,可以在手机App中按下“开锁”按钮。接着,亚马逊会立即检查该系统,对快递人员身份和包裹进行核实。然后,摄像头会把现场视频传给客户(户主),客户可远程监控家中的这一切。

拉森称,在之前的测试中,从未发生过盗窃事件。如果出现问题,客户可以联系亚马逊,亚马逊会帮助客户解决问题。亚马逊表示,该服务将于11月8日在美国37个地区推出。

上个月,亚马逊竞争对手沃尔玛也曾宣布,将在硅谷测试一项新的快递服务,可以把用户购买的生鲜食品直接送进用户家中的冰箱里。

其运作流程与Amazon Key基本一致。具体而言,用户在沃尔玛网站下单后,快递人员会将用户购买的商品送到用户家中。

如果用户不在家,快递人员可以使用该用户预先授权的一次性密码,打开智能锁,直接进入用户家中,把生鲜食品放到冰箱中。通过家中的监控摄像头,用户可以监测整个过程,直至快递人员离开。

ps.这种服务,恐怕中国用户难以接受吧...

亚马逊推“智能锁”快递服务 允许快递人员进家

亚马逊推智能锁快递服务 允许快递人员进家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