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下周一启用 已登记车主可自愿更换

【TechWeb报道】11月18日消息,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表示,从11月20日起,将在全国分三批推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北京新能源车申请者骤增八成 本期指标或需摇号分配

首批启用新号牌的城市除了上海、南京等5个试点城市外,还增加了保定、长春、合肥等7个城市,第一批12个城市11月20日起启用新号牌。今年年底前,所有省份省会城市及部分地市将启用;2018年上半年,全国全面启用。

区别于我们经常见到的黄色车牌和蓝色车牌,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采用黄绿双拼色。号码位数由5位上升到6位。

报道称,新能源车辆换号牌采取自愿原则,此前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结合自身情况,选择使用原号牌或换领新号牌。

具体选号方式为,用户通过计算机随机选号、网上自编自选方式选号。此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还是每副100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