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Knightscope保安机器人被解雇 因引发了太多问题

【TechWeb报道】12月16日消息,今年11月份,美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旧金山分会开始使用了Knightscope保安机器人作为他们的门前安保,这一举动引起了科技行业的关注,原本是打算节约人力资源,并且让安保工作更完善,但却没想到事与愿违。

1

Knightscope保安机器人使用之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但科技行业最为重视,毕竟这是首次在公开场合长时间使用机器人作为安保人员的补充。不过似乎当地的居住着并不太满意。刚刚应用就引来了争论和恶意的破坏,机器人本身也出现了“故障”竟然自己想不开跳进了水池“自杀”,在经过升级和优化之后,它依然算不上尽职尽责,所以才有了被解雇的命运。

2

原本该机构打算利用这个机器人维护秩序的,但吸毒的人、不守规矩的骑行者以及无家可归的人在附近随意使用帐篷等问题频繁出现,导致了机器人程序出现问题,甚至开始驱赶这些无家可归的人,新闻报道出现之后引发了进一步争论。

因此该协会近日表示:“SF SPCA正在探索使用机器人来防止我们的设施发生额外的盗窃行为,并阻止我们办公室周围经常发生的其他犯罪行为,比如车祸,骚扰,破坏行为和涂鸦——不要干扰无家可归者。很明显,这适得其反。”

驱赶无家可归的人新闻报道出现之后,很多人在网络上煽动甚至谩骂,更有人要组织对该机器人进行报复和破坏,这显然是该协会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不过事情是两面性的,一方面机器人的确有一些不当行为或者出乎意料的举动,但在一般情况下还是比较正常的,但在经过了大量虐待和破坏之后出现了一些问题,这台机器人还曾经被油布说覆盖甚至被涂抹。在批评机器人安保不靠谱的同时,人类也应该反思一下,面对新鲜事物是否过于抵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