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高铁新福利:WIFI全面覆盖 将推行刷脸进站

【TechWeb报道】12月18日消息,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民17日在第十九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说,目前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实现了WIFI全覆盖,这个今后将推广到全部高铁。

1

近年来中国铁路发生各种变化,网上购票、微信支付、身份证自助进站、互联网订餐等等,在不就的将来还将推行人脸识别进站。

目前广州南站、兰州火车站、北京西站、郑州东站、武汉站等。已经启用了刷脸进站模式。旅客只需按提示将二代身份证和蓝色磁卡车票放置好,保持面部正对摄像头稍作停留进行识别,票证人相符,即可通过。

黄民在论坛上还表示,2017年正推进公司制改革,目前总公司公司制改革方案已报财政部,财政部正在组织研究,准备提报国务院;18个铁路局已完成公司制改革;非运输企业改革将在年内完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