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首条完全国产:无人驾驶地铁将于本月底开始运行

【TechWeb报道】12月18日消息,本月底,北京地铁燕房线就要开始运营了,本次开通的线路与往常不同,因为燕房线将采用无人驾驶技术,是由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全自动运行的地铁线。

1

根据央视新闻报道称,列车的头部并没有列车员的驾驶,而是采用远程监控模式。车内的员工只需要监看仪表和线路情况,及时处理危险事故突发。

此外,我们发现这条线车厢里的电子地图是LED显示,照明系统随着车外环境变化自动调节亮度,空调温度也可在控制中心远程调节。

据了解,这条地铁线上的车辆,不仅在正线上运行时是无人驾驶,而且放在停车场内也是完全自动清洗、检测、上电、唤醒、出库。被称为是北京最智能的地铁。通过计算机控制,“燕房线”列车到站停靠的位置,跟设定点位的误差被控制在正负30厘米之内,更加精准入位。

地铁燕房线信号系统项目经理吕爱国表示,使用无人驾驶以后,列车到站操作时间特别短,运行时间要比人工驾驶缩短很多时间,每个站都节省15秒左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