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大疆Mavic Air随行无人机发布 售价4999元起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梁程远)1月25日消息,DJI大疆创新在上海举行“随行新世界”国内发布会,推出Mavia Air随行无人机新品,标准套装售价4999元、全能套装6399元。

飞行中的Mavic Air

Mavic Air是大疆“御”品牌系列旗下一条全新的产品线。收纳形态下的大小与Spark相当,采用类似Mavic Pro的3D折叠旋臂,不过桨叶为直桨可以带来更充分的飞行动能。从体积和可折叠这两点来看,可以说Mavic Air是一款介于Mavic Pro与Spark之间的产品。大疆把这一新品类定义为“随行无人机”。

Mavic Air配备4K三轴云台相机,最长飞行时间可达21分钟,最大飞行速度达68.4km/h。前、后、下三向的双目视觉传感器令其可感知四周环境,新增APAS高级辅助飞行系统。良好的抗风性(5级)使其在5000米高海拔地区仍能正常工作,以往在这种恶劣环境下, 只有大型无人机才足以胜任。

折叠形态仅手掌大小

结构方面,Mavic Air重量仅430克,在经典3D折叠基础上改用直桨,机臂嵌入机身,折叠后的飞行器面积大小与手机相当。只有Mavic Pro体积的一半,同时重量减轻41%,这是目前大疆产品线中折叠体积最小的一款无人机。折叠体积168×83×49mm(长×宽×高),展开体积168×184×64mm(长×宽×高),对角线距离213 mm 。

拍照方面,Mavic Air相机采用1/2.3英寸、1200万像素CMOS传感器,支持以100Mbps码流录制4K/30fps视频、1080p/120fps慢动作视频;三轴云台控制精度高达±0.005°,显著提升飞行时画面的稳定性。

三轴增稳云台相机

Mavic Air支持全新的一键球形全景功能,可以自动连拍25张照片,然后拼接成一张3200万像素全景照片并自动保存,整个过程仅需一分钟。一键短片中小行星和彗星模式,无需任何操作即可生成惊艳的10秒短视频分享社交平台。飞行器内置8GB机载内存供应急储存使用,支持扩展Mirco SD卡,可将照片、视频通过机身USB 3.0接口快速导出。

在机器学习技术方面,Mavic Air全新推出了人机交互方式Smart Capture“慧拍”手势。在“慧拍”模式下,用户通过手掌即可控制无人机的起降及移动,不用拿着遥控器摆个手势就能拍出理想的照片或视频。

“慧拍”手势操控(图片来自DJI官网)

Mavic Air采用FlightAutonomy 2.0系统,配备7个视觉传感器。视觉惯性里程计(Visual Intertial Odometry,VIO)技术,配合新一代飞控导航算法精度提升一倍。内置两套独立互补的融合算法,与机身内15组传感器协作,可实时构建飞行器周围的三维地图。

高级辅助飞行系统(Advanced Pilot Assistance Systems,APAS),是大疆在无人机轨迹规划技术方面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在APAS模式下,用户只需向前方或后方打杆,Mavic Air即可通过环境感知系统智能规划绕行轨迹,绕行前方或后方障碍物飞过复杂环境。

标准套装配件群

Mavic Air标准套装零售价为4999元人民币,含遥控器、桨叶保护罩、收纳包等;配备额外2块智能飞行电池、出行单肩包、充电管家等配件的全能套装售价为6399元。Mavic Air共有曜石黑、雪域白、烈焰红3色可供选择,支持DJI Care换新计划。即日起接受预定,1月28日起陆续发货。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