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富士康开启A股IPO冲关之路 市值有望达5000亿元

【TechWeb报道】2月12日消息,证监会于上周五发布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IPO预披露材料,这一世界最大代工企业正式向A股发起冲刺,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公司拟在沪市发行上市。

目前富士康在互联网中主要从事各类电子设备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客户包括亚马逊、苹果、思科、戴尔、华为、联想等。此次公司上市募集资金,是为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5G及物联网互联互通解决方案、智能制造新技术研发应用等。

13

招股说明书上显示,2015年至2017年,富士康股份所实现的营收分别为2728亿元、2727亿元及3545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43.50亿元、143.66亿元和158.68亿元,净利润率分别为5.26%、5.27%和4.48%。

业内认为,考虑富士康在A股的稀缺性,一旦成功上市,市值或达3,000亿至5,000亿元,有基金经理更估计市值或逾6,000亿元,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科技股龙头。

但是本次富士康冲击IPO引起关注,有业内人士认为该公司为优质企业,本次上市对中国的实体经济有着重要影响。但也有人表示,富士康上市有硬伤,包括公司2015年3月成立,未满3年需国务院特批,及未完整披露关联方关系等;中证监已向保荐的中金公司反馈69项疑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