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美图任命张首晟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后者高度关注区块链

【TechWeb报道】2月22日消息,今日晚间,美图发布公告称,罗宝文于今日辞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成员职务,以投入更多时间专注于她的其他工作承诺。同时,公司任命张首晟教授为独立非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成员,任命即日起生效。

QQ图片20180222200321

公告显示,张首晟是斯坦福大学物理系讲座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及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张首晟还是天使投资人,2013年创立丹华资本并任创始董事长,重点投资源于斯坦福大学与硅谷的创新公司,投资方向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增强/虚拟现实技术、基因医疗等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张首晟还对区块链技术高度关注,曾在多个会议及峰会上就区块链技术领域发表演讲。

美图对区块链技术很是关注,近期已经正式进入该领域,先后发布了区块链方案白皮书,上线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Bec钱包。此次任命张首晟为独立董事,可能意味着美图将加速在该领域的布局。

美图公司主席蔡文胜对区块链技术很感兴趣,据内地媒体报道,蔡文胜曾公开表示,“区块链就是代表未来,在链上会产生最具有价值的产品,也会产生区块链常用消费品,所以投资区块链就是投资价值。至于很多人担心现在才投资比特币区块链会被当韭菜割了,蔡文胜指出,现在全球玩数字货币不超过3000万人,经常交易不超过1000万人,90%的人群仍在观望,现在进入仍算是先行者,最后观望者进场才是韭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