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香港交易所或最早4月份接受同股不同权公司上市申请

【TechWeb报道】2月23日消息,今日,据《香港信报》报道称,港交所(00388)今日将发表《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市场咨询》,就接受同股不同权公司、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等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的修例,咨询市场意见。

同时为提醒投资者留意创新型公司的投资风险,在不同种类公司的股份编码前须加上“W”字,生物科技公司则加上“B”字。

13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本轮以修改上市规则咨询文件为主;发表资讯总结会在6月初公布结果,随后在6月底接受上市申请。按照下发的时间表来看,再以约一个月时间整理意见和修订规则,最快可在4月下旬至5月初公布新上市规则。

据悉,港交所将要求同股不同权公司的股份编号前,加上“W”字标记,即同股不同权的英文Weighted voting rights前缀,以提醒投资者该公司股票有不同等级之分,创办人或管理层的特殊股份投票权较重。

至于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投资者较难参考财务往绩,而且研发过程风险极高,故生物科技公司股份编号前,亦须加上“B”字标记,即生物科技英语Biotech前缀,以资识别。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