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消息称直播平台映客筹划今年赴香港IPO 融资3亿美元

【TechWeb报道】3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直播平台映客计划在香港IPO,融资3亿美元。对此,TechWeb向映客方面进行求证,对方表示,“不予置评”。

2017年4月,宣亚国际宣布筹划重大事项,以向股东借款的方式,以28.95亿收购估值70亿的映客约48%股权。当时宣亚账面现金只有3.3亿元,这一交易随后遭到深交所问询。

24

深交所要求宣亚国际补充披露映客2017年1月到6月的主要财务指标;并披露映客对签约主播的分类机制及签约主播收入的区间分布情况,并于9月10日前回复。

但截至重组终止,宣亚国际未披露对深交所的问询回复。去年12月15日晚,宣亚国际发布公告,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申请于12月18日复牌。

对于此次重组,当时就被认为是映客借壳宣亚A股上市。重组失败后,就有业内人士表示,映客可能会寻求独立上市,今日,外媒曝出映客计划赴港上市的消息,拟融资3亿美元。

根据宣亚此前公布的数据,2016年,映客营业收入43.38亿元,净利润达4.8亿元。2017年Q1,映客收入位10.35亿元,净利润为2.44亿元。(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