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中国移动: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TechWeb报道】3月22日消息,提速降费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问题,三大运营商在去年宣布取消漫游费,今年还将进一步取消流量漫游费。中国移动在业绩报告上表示,今年将落实国家提速降费政策要求,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50

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发展、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国家已决定于2018年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 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綫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对此,中国移动方面表示,本公司将落实国家提速降费政策要求,充分发挥网络整体优势,不断加强产品和业务创新,鼓励客户提升通信业务使用量,薄利多销,努力降低有关政策要求对经营业绩的影响。中国移动称,在提速降费方面,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话费,各项措施累计惠及7.7亿人次。

根据财报数据显示,中国移动2017年全年营收7405亿元,同比增长4.5%;净利润1143亿元,同比增长5.1%;4G客户净增1.14亿户,总数达到6.50亿,4G渗透率达到73%。手机上网流量较上年增长121.3%,4GDOU达到1.76GB,4GARPU达到66.4元,VoLTE客户总数达2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