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小鸣单车将破产清算 无力退还70万用户押金

【TechWeb报道】3月23日消息,昨日中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小鸣单车须十日内退还押金,不过小鸣单车运营方悦骑科技现任法定代表人关斌表示将破产清算,无力退还70万用户押金。

据关斌在法庭上透露,小鸣单车累计在全国投放了43万辆共享单车,累计用户数量为400多万人,以199元/人的押金计算,即小鸣单车累计收取了用户押金8亿元左右。根据关斌在法庭上陈述,目前已经退还360多万名用户的押金,尚有70多万用户的押金未退还。

30

根据悦骑科技代理律师补充,这70多万用户中,明确在App上申请退还押金的有50万人,20余万用户未申请退还押金。

关斌表示,收取来的用户押金主要用于:生产、经营以及用户押金退还三方面。“我们尽最大努力,已经退了八成。对于这个资金缺口的填补,本来是希望通过重组、股东的借款来填补。”关斌在回答审判员问题时表示。

对于未退还押金的处理措施,关斌称,“重组不成功,股东也不愿意再投资,我们的决定就是破产清算。”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