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孙宏斌承认失败:称乐视网已经成为典型妖股

孙宏斌承认失败 3月25日报道曾经谈乐视和贾跃亭瞬间泪奔的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的话锋日前突变 就在今日,孙宏斌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野马财经等媒体采访时表示,乐视网已成一只典型的妖股,机构投资者都走了,剩下的就是散户在炒,游资在炒,挺要命。

热点背景

导读曾经谈乐视和贾跃亭瞬间泪奔的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的话锋日前突变。                                        

孙宏斌称乐视网已变成典型妖股 坦言融创投资失败         

最近,乐视控股创始人贾跃亭的FF频传一些好消息,如FF宣布15亿美元融资,前期5.5亿美元到位。FF开展严寒测试,新工厂也在建设。这些消息经常能让乐视网股价闻风而动。

对此,孙宏斌提醒说,投资(乐视网股票)得动脑子,(不能)听到消息就冲进去,贾跃亭的FF是非成功与乐视网没有任何关系,乐视网公告已经解释了很多次,但投资人就是一看。

“我要对散户负责,乐视复牌时候只有18万散户,有机构投资者,现在有33万,机构跑光了,换手率极高,明显有人在炒。”孙宏斌说,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也和这个有关系。

“很多投资者说因为看好我买入,省得抱了希望买入,将来股价再掉下来。乐视网2017年巨亏116亿,这种情况散户还奔着我买,将来散户亏了,我负不起这责任。”

孙宏斌说,最想对乐视投资者说的话是,如果挣钱了,祝贺你;如果亏钱了,跟我没关系,别骂我,“我还想骂人。(辞去乐视职务)以后你骂我一句,我骂你10句!我亏得比你多。”

孙宏斌承认投资乐视网失败了,称团队已穷尽所有办法,总共有5条路,但2条走不通:比如,乐视网定向增发增资,引入新的股东,但受乐视网2017年亏损的影响,按照规定无法进行。

乐视网剩下3条路:

第一是破产重整。这不影响上市地位,而且是成熟方案。但是这需要监管层、北京政府、法院三方支持;

第二、是卖资产还债,维持上市地位,但是现在没有资产可卖,如果后面还亏损,最后的结果可能还是退市;

第三,最后是退市。

孙宏斌说,退市不退市自己说了不算,而是依据创业板的退市规则,而现在乐视网情况,很有可能净资产为负,有极大的退市风险。

如果破产重整成功就有解,可能有其他战略、机构投资者进来,但这需要监管层、北京政府、法院三方支持。如果这也成功不了,乐视网有可能走到投资者都不愿面对的局面——退市。

曾为乐视泪洒发布会现场

孙宏斌对乐视网态度已发生非常明显的变化,其原因是,互联网失去用户价值就发生变化。孙宏斌也直言,融创不会再对乐视网投资,因为要对融创中国的股东负责。

仅仅半年前,孙宏斌接任乐视网董事长之前在融创中国的业绩发布会上,他还信心满满,称融创投了以后没有做错事,但是如果当初不投乐视,它就死了。

“在投资乐视前,我这辈子已经没什么遗憾了。但在投资乐视之后,如果不把这个公司搞好,我这辈子就真的有遗憾了。”

尤其是说到有遗憾时,孙宏斌现场拿出手帕直接抹眼泪。

孙宏斌还说,贾跃亭有企业家精神,他确实失败了,但企业家失败很正常。现在看到电视上一些专家天天瞎评论幸灾乐祸的样子都恶心。

当时,就有业内人士点评说,孙宏斌入股乐视时低估了事情的复杂性,当初是联想给融创做的乐视尽职调查,孙宏斌是两次跌到到同一条河流。

今年1月,孙宏斌回答投资人提问时说,人有时候要敢叫日月换新天,有时候也要愿赌服输。

2018年初八时,乐视网一早就在距离北京城区百公里外的云泽山庄开股东大会,孙宏斌就缺席了乐视网股东大会。

当时,乐视网董秘赵凯解释说,孙宏斌是因为临时的行程安排,没来得及到现场,没参加会议不代表就是对新乐视的态度。

今年3月,乐视网董事会宣布,收到董事长孙宏斌的辞职报告。孙宏斌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并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