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魅族高管内讧互撕!总监炮轰CMO杨柘 确认魅族张佳被开除

【TechWeb报道】4月17日消息,魅族最近筹备15系列手机的发布会,在这时候有关高管事件不断的在发酵,魅族总监张佳在微博公开炮轰副总裁、CMO杨柘,认为杨柘没有能力把魅族带出困境。现在最新消息,魅族高管内讧互撕再次升级,该员工张佳已被魅族开除,并做了通报。

在今年3月期间,魅族科技启动新一轮裁员,魅族官方回应表示:"裁员属于"末位淘汰"机制,具体人数尚不清楚"。2016年和2017年魅族分别实行了5%和10%的裁员行动,目前魅族总的员工数在3800名左右,如果据传闻裁员1000人,则意味着有1/4的员工将被裁掉。

据消息了解,对于魅族内讧事件缘由得从事发开始来说,之前微博@盖文张 在微博上直接喊话魅族高级副总裁杨柘:"这么说吧,我爱魅友也感恩魅族和黄章,但是我不认同杨柘,他若是能够带领魅族走出困境那我也就认了,然而从他入职近一年的表现来看,他不能。"随后此条微博已删除,并发了一条道歉称:"只是对魅族抱歉,对羊驼没有歉意。"之后表示:"已经离职"。

735

在昨晚@盖文张 在微博上发布公开求职称:"可能要重新找工作了,求收留。请帮忙转发,成功入职后,我会给推荐人送一台iPhone X。"不少网友在该条齐喊去小米公司。

736

今天,有魅族员工@胖子二东 表示:"事情败露想动手?还好证据保住了,你们好自为之,铁窗泪怎么唱来着?"随后,认证为魅族科技市场营销部设计师的@王斯文VinceWong称:"在公司众目睽睽殴打我下属??我先送他上医院,晚点我找你,你等着!!!@杨柘JeffreyYang" 杨柘直接在微博进行评论回怼@盖文张 称:"涉事员工已报警,你可以继续演,你说的每一句不实之词,都将受到法律的审视。"

738

737

同时,@盖文张 也转发该条微博称:"羊驼团队李某(女)被检举后出手伤人。"杨柘本人也在微博评论中回应称:"这真是戏精啊!涉事员工已报警,让我们等候法律的公正和真相!"

739

对于此事,魅族公司下发了内部文件《关于对张佳严重违规违纪的处理通报》,称张佳在公司年度旗舰机发布之际,通过微博发泄个人不满情绪,对公司声誉造成严重影响。张佳的行为违反了公司《魅族集团廉正诚信行为规范》、《魅族公司人事管理制度》,决定给张佳予开除处分,解除与张佳的劳动合同关系并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张佳通过微博对于魅族下达的《关于对张佳严重违规违纪的处理通报》做出了回应称:"所有言论都是针对羊驼以其团队,与公司无关。没有使用辱骂性字语言,没有散布谣言,不认可公司邮件中评价,并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权益"还放出了营销中心项目立项申请表。

740

744

最后,张佳已在昨晚就发了找工作的微博,魅族官方今日发布通报,更像事后补救,为了稳定其他员工情绪而表明的立场态度。对于魅族15 Plus系列新品发布会在即,出现这样的事情真是令人担忧,容易降低员工积极性,会影响到4月22日乌镇发布会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下面是张佳微博文字内容:

诸位,我是张佳,说明一下,我所有的言论都是针对羊驼及其团队,与公司无关。

查阅我的微博,可以看到,我没有使用辱骂性字语言,没有散布谣言,对于公司邮件中的评价我不接受,并会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我确实不认同羊驼及其团队,也笃定的认为,他无法带领我们走出困境,也不能将魅族品牌推向所谓的中高端定位。

一个高管,若只是能力和态度方面有问题,对组织的伤害还算有限,但在权力和费用方面出了问题,恐怕就不是那么简单了。

是,也许大家都不在意,毕竟这个钱也不从你们口袋里出,但滥用权力、使用其指定供应商(存在偷税漏税问题),图文视频制作费用虚高,采用对新品传播效果非常有限的推广方式,只会导致:钱被浪费,效果有限,肥了他们口袋而损害了公司。

最要命的是,还有谁会愿意为了省成本去自己干,谁会认真的对比供应商,谁能保证自己不动点小心思?

劣币驱逐良币。

我可以离开,但公道可能必须由我自去努力去维持的。

有无数人劝过我,你才 34 岁,人家 50 多了,你还年轻,还有大把的时间和空间……我想,也许我迟早也会变成一个所谓的「务实」的中年男人,但是,我可不可以把这个时间点尽力的往后推一推。

还记得那部瑞典电影吗?《En man som heter Ove》

我留在豆瓣的短评是:耿直 boy 不会变老,他们只会傲娇地死去。而且临终前还要规定葬礼和出席嘉宾——不认同老子的不要来!

也许我会改变,也许我不会,管它呢,至少,此刻,我要告诉世界,我不相信。

请查阅下面两张立项表,关注 15 的营销费用使用,并评估这些工作对于新品传播的价值,捍卫公司的利益那也就是捍卫你自己的利益。

江湖不远,有缘再见。

张佳

2018 年 4 月 17 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