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高通计划大量裁员 因与苹果交恶受到重创

网易科技讯 4月19日消息,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在与苹果对薄公堂的同时,芯片巨头高通(Qualcomm)正计划为削减成本而裁员。报道中称,高通正在寻求削减10亿美元的成本。

目前还不清楚高通打算裁汰多少员工,但据说数量很。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裁汰人员的数量足够高,以至于高通将不得不向加州提交所谓的“WARN通知”,即员工调整和再培训通知。那些打算在30天内解雇50名以上员工的公司,必须提交这样的文件。

自与苹果关系恶化以来,高通的收益受到沉重打击。在2017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利润下降了90%,并在继续受到苹果法律诉讼的困扰。据说苹果及其供应商在诉讼过程中拒绝向其支付专利费。高通在去年11月份发布的财报中表示,其业绩“受到苹果及其供应商行动的负面影响”。

此外,据称苹果公司在未来的iPhone机型中将完全放弃高通芯片,只使用英特尔和联发科的部分产品,此举将对高通的长期财务造成难以置信的损害。

高通与苹果之间的法律纠纷始于一年前,当时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宣称,高通正迫使苹果以更高的专利费使用其基带芯片。此后不久,苹果公司介入,并向高通提出索赔10亿美元的诉讼。高通最初表示,它原本希望在诉讼过程中,苹果公司能够一如既往地与其合作,但后来高通对苹果提起了反诉。

此外,高通要求禁止在美国使用英特尔技术的iPhone。高通尚未对今天裁员的报道发表评论。(小小)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