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报告显示网约车补贴大战期间 上海创近四年同期最堵

【TechWeb报道】4月19日消息,近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阿里云等单位发布了《2018Q1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在上海市网约车补贴大战期间,上海同期早高峰拥堵指数创近四年新高。

27

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上海3月末至4月中旬拥堵异常,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从2015年的1.86增长到1.97,成近四年历史同期最堵。同时发现,上海在5公里以内出行比例明显上升。

而从24小时拥堵分布来看,2018年3月21-4月10号期间,上海全天各时段较近四年均有加重,其中早高峰涨幅明显,早高峰平均拥堵指数比2017年早高峰均值加重8.1%,而平峰和夜间指数涨幅最高。

28

在出行活跃度方面,根据上海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4月10日以来,早晚高峰5km以下短距离导航的出行活跃度来看,从2018年3月中下旬开始其出行占比明显增高,早高峰约增加了10%,晚高峰增加了约2%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市此异常拥堵时段正逢网约车平台上演补贴大战。今年3月21日美团打车大幅补贴上海,每个用户前3单最高可享减免14元,短短上线两天即达成每日30万单的高峰,随即竞争对手滴滴立刻跟进,双方展开了新一轮的打车补贴大战。在美团、滴滴掀起“价格血战”。约半个月后,滴滴方面14日宣布,率先取消上海地区的常态化补贴,至此美团滴滴补贴大战熄火。(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