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烽鸟出行CEO刘国栋:共享只是一个手段 用户服务体验更重要

【TechWeb报道】4月19日消息,共享经济的出现,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同时,也让社会上的闲置资源得到了更为充分的利用。在出行领域,最为常见的就是共享单车和共享汽车。不过,相比较共享单车,目前共享汽车的规模、使用频率以及服务细节方面还存在着一定的短板。对此,烽鸟出行CEO刘国栋认为,共享只是一个手段,更重要的是需要做好服务体验。

32

资料显示,烽鸟出行成立于2016年三月,最先在云南西双版纳开始了分时租赁的服务。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大多数共享汽车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率先开展业务,烽鸟出行则是现在三四线城市投入运营。据了解,目前烽鸟出行在武汉、成都、大理等六个城市开通了服务。刘国栋称,烽鸟采取了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下一步计划推广到40个城市,以省会城市为主。

在运营模式上,烽鸟出行也和其它竞品有些不同。刘国栋表示,当下租车行的闲置率高达40%-50%,如果有效利用这些闲置车辆,这对整个行业将会是非常大的改变。为此,烽鸟开始了对汽车租赁行的开拓合作。官方数据显示,目前烽鸟出行在六个城市与300多家汽车租赁企业有着合作,平台运营车辆超过3000台,价格从几万到几百万不等。

此前,由于运营不善,部分共享汽车品牌遭遇了资金危机,只能倒闭关门。在刘国栋看来,一个平台要成功,服务最重要,平台需要有一个完善的流程。他认为,共享只是一个手段,更重要的是需要做好服务体验。真正的共享要将现有的闲置资源利用起来,不是为了做共享而共享。

有意思的是,烽鸟目前并没有融过资,其官方也表示当前是盈利的。刘国栋透露称,现在平均每单收益是170快,公司一直是盈利的,烽鸟没有资金上的压力。

此外,谈到安全方面上的问题时,刘国栋认为,烽鸟有自己的风控体系,和芝麻信用合作,自建信用体系免押金,目前用户里面46%交押金,54%不交押金。而是否交押金,会根据用户开车的情况,比如事故率、开车的习惯,这些都会记录到风控体系中。

刘国栋透露,未来烽鸟还会在出行领域进行深入的拓展,在技术方面加入人脸识别与区块链技术,并与各类生活方式产业深度结合。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