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中兴通讯董事长内部信: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

【TechWeb报道】4月20日消息,今日下午中兴集团董事长殷一民在内部信中表示公司恪守“出口管制合规乃是重中之重”的原则。并经过持续努力与推进,已经组建了专业的合规团队。美国方面的制裁对中兴极不公平,不能接受。

QQ图片20180420142807

此外,殷一民还在内部信中披露了自2016年至今,中兴受美国商务部调查的全过程。殷一民表示。直至美国时间2018年4月15日BIS激活拒绝令之前,调查还在进行中。在独立调查未完成之前,美国商务部指称中兴在2016年11月30日函件以及2017年7月20日函件中存在虚假陈述,进而做出激活拒绝令的处罚。

在相关调查尚未结束之前,BIS执意对公司施以最严厉的制裁,对公司极不公平,公司不能接受。

以下为内部信全文

董事长殷一民:风雨同舟,砥砺前行

公司全体同事:

距离2018年4月16日获悉美国商务部对公司激活拒绝令,已经过去了四个昼夜,事件引起了全体员工、家属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危机应对工作组,全面评估该事件对公司及员工带来的影响,与各方保持积极沟通,以最大的努力来推动事件的解决。在此期间,公司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与公司共渡难关,感谢大家!

我们身处复杂的国际形势,机遇与挑战同在。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将合规作为公司战略基石之一,恪守“出口管制合规乃是重中之重”的原则。公司遵守美国出口管制法律,并认真履行2017年3月与美国政府多部门签订的相关协议义务,按期缴纳超过8亿美元的罚款。仅2017年公司就投入超过5000万美元用于出口管制合规工作,并计划在2018年投入更多资源。公司支持美方指派的独立监察官(以下简称“监察官”)进行包括访谈、文档提交、系统测试在内的各项监管工作,累计输出文件超过13.2万页。

公司从管理层到员工,全员参与,上下齐心,致力于建设业界一流、规范、可持续的合规管理体系。经过持续努力与推进,我们已组建专业的合规团队,构建和优化公司进出口管制合规管理架构、制度和流程;引入和实施SAP贸易合规管控工具(GTS),推进IT自动化管控,开展覆盖全球超过65,000名员工的通识性合规培训以及超过45,000名员工通过特定关键岗位的合规培训,在合规文化与制度建设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在合规建设推进过程中,我们吸取过去的教训,及时纠正,绝不再犯过去部分管理干部曾经犯过的错误。

标签: 中兴通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