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传苹果仍需依赖三星OLED显示屏供应:因LG生产延迟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去年发布iPhone X时遭遇延迟后,苹果公司正试图为2018年新款iPhone争取更多的显示屏供货。但不幸的是,很明显该公司在寻找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屏制造伙伴的问题上遇到了麻烦。

苹果公司已转向LG旗下显示屏部门寻求供货,目的是降低对三星的依赖程度。但报道称这种策略没能取得苹果公司计划中的进展,原因是LG方面遭遇了一些挫折。

最新传闻称,苹果公司计划在今年发布多款新iPhone,其中包括5.8英寸和6.5英寸机型等,这两种机型都将配备OLED显示屏。这种显示屏可在像素级别上加以控制,从而带来更好的黑电平(black level)和更精确的电源管理。另外,与传统的LCD(液晶显示)显示屏相比,OLED显示屏还倾向于拥有更好的色彩饱和度。唯一的问题在于,OLED显示屏的生产难度很高。

苹果公司就此向LG寻求供货,但有报道称LG面临着生产延迟的问题,这将迫使苹果公司不得不继续将三星作为唯一供应商。LG的问题在于制造工艺,这是因为苹果公司需要更小的节能显示屏,而LG的制造工艺只能生产较大的OLED面板。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还要求LG Display为可能配备给iPhone的OLED显示屏进行多轮原型生产,这是一种非传统的作法。

咨询公司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指出,苹果公司需要寻找其他供应商,原因在于显示屏是整机当中造价最高的部件。该公司向《华尔街日报》称,显示屏“在每部手机376美元的总预估成本中约占97美元”。如果苹果公司能降低显示屏的供货价格,则可使其下调iPhone X售价(现为999美元起),或向消费者提供价格更低的租约选择。

另一方面,苹果公司也可因此获得更高的利润率。由于传闻中苹果公司今年将会推出的第三种新机型将配备6.1英寸LCD显示屏,因此生产延迟可能不会对该公司的盈利造成太大影响。(唐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