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小鹏汽车G3今年底量产交付 补贴前售价区间20-28万元

【TechWeb报道】4月23日消息,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今日表示,小鹏汽车G3将于4月26日开启线上预订,今年底完成量产交付,补贴前售价区间为20-28万元。

QQ图片20180423112920

何小鹏称,未来AI+互联网是下一个趋势,“AI能够改变信息流和购物,能够改变金融模式、医疗,但我觉得AI最有可能最快改变的是出行,改变出行最核心的就是AI、互联网和硬件组合。”

“未来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一定不是趋势,新的拥有智能能力的汽车才是趋势。”和小鹏介绍说,现在很多人都说未来智能汽车相当于放了一台电脑在车上,而如何把电脑的软硬件设计真正放在一台车上,并且能够升级扩展,却很少有人提到。小鹏汽车要做的就是在其中做出真正的AI汽车。

何小鹏称,小鹏汽车是一家研发投入巨大的公司。今年底,小鹏汽车的员工规模预计接近3000人,其中2000人在做研发。明年员工规模预计达到5500人,有3000人在做研发,其中60%在做整车研发,30%-40%在做自动驾驶和互联网研发。

“对于任何新造车企业,消费者都不应该是第一批用户。对用户体验的极致关注使得小鹏汽车决定1.0量产车仅对内部和友好用户开放。在1.0量产车的基础上,G3在投入市场前会完成更好的迭代。”何小鹏表示,“慢就是快。为了给消费者更好的产品体验,提供创新的产品功能,1.0量产车投入有不可替代的价值。”

据悉,截至目前,小鹏汽车1.0量产车已经交付了超过200位员工,累计测试里程近500万公里,并在黑龙江黑河、新疆吐鲁番、青海格尔木完成了近万小时的三高(高寒、高温、高原)测试。

根据此前发布的相关资料,小鹏汽车G3将搭载自动驾驶硬件配备,配有20个智能感应设备适配本地化自动驾驶,并将提供覆盖高频生活场景的自动泊车。

何小鹏称,“用户主动使用自动驾驶功能是硬指标。我们希望让现有自动驾驶功能’去概念化’,通过自主研发让‘能用的功能’变成‘好用的功能’。“

根据介绍,小鹏汽车G3自动泊车是靠钥匙和语音操控的全场景车位识别、无需人工介入。整车前后或左右各留有不小于40厘米空间就可以自由泊入,并具备常用车位记忆,有效解决国内停车的痛点。

公开资料显示,小鹏汽车2016年9月发布Beta版样车并首次试乘试驾,2017年7月首个获得国家工信部产品资质公告,同年10月下线首批工程量产车,12月首次交付京牌工程量产车给第一位车主何小鹏。2018年1月,在CES国际电子消费展上,小鹏汽车G3首发亮相。(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