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北京超23万人申请新能源汽车指标 或排队到2023年

【TechWeb报道】4月23日消息,又到了北京小客车摇号的时候,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日前对外发布的公告内容显示,截至2018年4月8日24:00,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801318个,累计收到个人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34650个,相比较两个月前增加超两万个。同时,还有6213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8946个。

7

为了缓解城市交通的压力以及降低汽车污染尾气的排放,北京市出台了小客车配置指标摇号政策,并推出了专属新能源汽车的配置指标。不过,随着申请人数的增加以及指标的减少,导致许多人四五年都没有摇上号,转而换到新能源。

据了解,北京2018年发放的新能源指标为6万个,其中个人新能源指标为5.4万个,企业新能源指标(包括单位和租赁)为6000个。根据公布的申请数据显示,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指标将在2018年第一期全部用完。假如之后依旧每年发放6万个指标的话,现在排队申请新能源指标的申请者则排到了2023年。

根据目前的政策,通过资格审核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按申请时间先后顺序直接配置指标。当年指标额度用尽后,申请人轮候排序。同时,处于轮候配置状态的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仍需在有效期内办理确认延期,未在有效期内办理的,系统将自动取消该申请,若再次需要申请的个人,须重新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轮候次序按重新申请时间计算。

除了新能源汽车外,截至2018年4月8日24:00,有50975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83346个,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34650个,相比较上一期有所减少,但由于指标较少,中签概率仍旧是很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