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蔚来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斌将出任嘀嗒出行董事长

【TechWeb报道】4月24日消息,嘀嗒出行CEO宋中杰今日在出席活动时透露,已邀请蔚来资本、蔚来汽车董事长和CEO李斌出任嘀嗒出行的董事长。

QQ图片20180424184826

宋中杰称,“他(李斌)也答应了。有李斌的加盟,我相信在嘀嗒出行的长期战略制定方面,在整个大出行生态的建立、协同和整合方面,都会给带来长足的进步和优势。”

根据公开报道。李斌身兼多家公司的董事长。摩拜单车、蔚来汽车、易鑫资本等多个项目都是由他牵头,此外,李斌还参与投资了嘀嗒拼车、首汽约车、优信二手车等多个公司。

2000年,李斌创立易车网,并于带领易车成为中国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汽车互联网公司。2018年1月,李斌宣布卸任易车CEO,但他仍将出任董事长,而易车CEO一职将由易鑫CEO张序安接任。

2014年11月,李斌成立电动车企业蔚来汽车,出任董事长兼CEO,至今数轮融资下来蔚来汽车融资金额已经超过150亿元。

2015年,李斌作为创始团队一员参与成立摩拜单车,据企查查的信息显示,在2015年1月注册的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中,李斌的持股比例达到29.25%。在将股权卖予美团之前,李斌一直担任摩拜董事长。(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