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乐视网连发四条公告:推迟年报披露 净亏损或进一步扩大

【TechWeb报道】4月25日消息,昨日晚间,乐视网连发四条公告,宣布推迟年报披露时间、公司目前涉诉讼案件情况、子公司融资进展等情况。

174

推迟年报披露 净亏损或进一步扩大

根据公告,乐视网2017年年度报告将延期至2018年4月27日进行披露。截至目前,基于目前审计工作结果,公司2017年净利润亏损额可能进一步扩大。

公告显示,公司未出现账面净资产为负等导致公司不具备上市条件的情形。目前审计结果尚未出具,存在当期报告被出具非标准意见的可能。

乐视网称,本次延期披露定期报告无临时停牌安排。

乐视网被起诉涉案金额超33亿元

昨日晚间,乐视网披露了《关于累计诉讼、仲裁案件基本情况的公告》,经统计,公司作为原告涉及的诉讼、仲裁合计涉案金额人民币 243,806,970.36元(含原告诉求赔偿金额、违约金、律师费等其他费用);公司被诉类案件合计涉案金额人民币 3,305,338,135.48 元(含原告诉求赔偿金额、违约金、律师费等其他费用)、美元53,762,370.01 元。

根据公告显示,起诉乐视系公司的企业多达198家,其中大部分还在诉讼中,少部分诉讼完毕或撤诉。起诉企业包括爱奇艺、光线传媒、奥飞娱乐、湖南金鹰卡通等。

公告称,公司被起诉类案件中,因较大部分案件尚未审理裁决,公司尚无法准确判断本次公告涉及的诉讼、仲裁事项是否会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影响。

子公司乐融致新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新乐视智家与京东签署的意向性协议。

根据公告内容,双方同意在电商领域、会员账户领域、广告系统领域、物流领域、语音技术领域、乐融致新产品采购领域、无界零售领域等开展深入业务合作,共同开拓市场、服务用户、共享客户资源和服务能力。

乐视网于2018年4月20日披露《关于控股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的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变更名称为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

腾讯、京东等已签署对乐融致新的增资协议

乐视网公布了乐融致新本次增资方案的新进展,截至目前,已签署《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以下简称“《增资协议》”)的投资方及增资金额为:乐视网以现有债权作价投入人民币3亿元;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亿元;林芝利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00亿元;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现金增资人民币3.00亿元;世嘉控股集团(杭州)有限公司以现金增资人民币2.00亿元;深圳市金锐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现有债权作价14,622.860481万元及现金377.139519万元投入合计人民币1.5亿元;江苏设计谷科技有限公司以现有债权中的人民币2.40亿元进行增资。

公告称,本次增资计划主要以引入新投资者为主,本次增资完成后,乐视网持有乐融致新股份占比有所下降。同时,乐视网放弃对本次增资同比例优先认购权。

据介绍,目前乐融致新股东乐视控股持有的18.38%股权处于冻结状态,且部分或全部将进入司法拍卖程序。乐视网存在因控股子公司部分股权被司法拍卖而导致失去对控股子公司的控股权的风险。

公告还表示,截止目前,乐视网已将所持乐融致新股权质押,如若乐视网因无法按时偿还债务导致质押资产被依法处置,乐视网将面临可能失去乐融致新实际控制权的风险,进而导致乐融致新无法并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