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携程Q1财报披露:将全方位“以客户为中心”

【TechWeb报道】携程近日公布其2018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携程网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67亿元(约合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9%;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1亿元(约合1.7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5200万元,上一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50亿元,同比增幅达20倍。

QQ图片20180523104315

与此同时,携程创始人兼董事长梁建章,携程首席执行官孙洁均指出:“将一如既往以客户为中心,切实担负起行业领军企业的使命。”“在携程成立的将近19年以来,我们在旅行服务方面创造了很多第一。”携程董事会执行主席梁建章表示,“我们必须牢记携程的成功是来自于携程创造的服务价值,过去是这样,未来更是这样。”

Q1携程业绩优秀,其中高星酒店增速,一直快于市场平均增速。而它在二三线城市和低预算旅行市场,也在不断扩大影响力。业内人士指出,携程中高低酒店一起发力。其在品牌上不断增长的流量,从一个侧面表明,这均是“以客户为中心”的成效。

当有人质疑“客户为中心”理念,是否和利润有矛盾时,梁建章此前指出:“短期当然可能是有矛盾。但携程不应当为了增加短期利润,而牺牲客户价值。”他坚信,长期来说,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的企业,必然也会是市场份额最大和业绩最好的企业。

孙洁也透露:“我们将在一致、透明、平等的原则下,不断提升旅游产品和服务。”据悉,携程成立了客户保障委员会,汇报给公司最高管理层;同时,每个BU将提升客户层面的考核纬度,并更重视客户服务的质量。

最新财报显示,携程第一季度产品开发费用,同比上升10%。梁建章指出,未来还将在产品和技术方面继续投资,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比如ABC——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同时携程内部成立了独立的评级机构,充分利用大数据,结合公开规范的人工审核和申诉流程,来最大限度地保障携程产品的评级的公正性,包括(酒店钻级,美食林餐厅星级等)。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