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B站上市后首份财报:第一季度净亏损同比收窄 收盘价下跌5.3%

【TechWeb报道】5月24日消息,B站今日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B站第一季度总净营收达人民币8.680亿元(约合1.384亿美元),同比增长105%;净亏损为人民币5780万元(约合92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6740万元相比有所收窄。这也是B站上市后发布的首份财报。

在营收构成中,来自移动游戏的营收为6.885亿元(约合1.09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7%。这主要来自于《Fate/Grand Order》和《碧蓝航线》(Azur Lane)等手游的人气度提高。

来自直播和增值服务的营收为9580万元(约合153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1%。这主要是由于公司在商业化方面加大了努力,并对增值服务进行了推广。

来自广告的营收为7040万元(约合112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4%。这主要是由于品牌广告增加以及新推出的效果广告,这些广告是被公司旗下平台高质量的流量吸引来的。

其他业务方面的收入为1330万元(约合21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5%。这主要是由于通过公司旗下电商平台出售的产品的销售量增长。

B站第一季度营收成本为6.549亿元(约合1.0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630亿元相比增长80%。其中,收入分成费用(营收成本中的主要组成部分)为3.345亿元(约合5330万美元),同比增长120%。

B站第一季度毛利润为2.131亿元(约合3400万美元),同比增长249%;净亏损为5780万元(约合92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6740万元有所收窄。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与通过商业并购交易获得的无形资产相关摊销支出),B站第一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320万元(约合5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960万元相比收窄95%。

B站第一季度平均月度活跃用户人数(MAU)达775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5%;移动月度活跃用户人数在月度活跃用户总数中所占比例为82%;平均月度付费用户人数达25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0%;移动游戏平均月度付费用户人数达8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9%。

截至2018年3月31日,B站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定期存款总额为11亿元(约合1.679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为7.648亿元。

业绩展望

B站预计,公司2018年第二季度净营收将在人民币9.7亿元到人民币10亿元之间。这一展望是基于当前市场状况而作出的,反映了公司对市场和运营市场以及客户需求的初步预期,未来可能会有所改变。

QQ图片20180524084654

财报发布后,B站股价盘后大涨近6%,之后有所回落,截至收盘,B站股价下跌5.33%,报12.44美元,与其发行价11.5美元相比,上市至今累计上涨8.17%,市值34.6亿美元。(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