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联想集团最新财报出炉度营收106亿美元 同比增长11%

【TechWeb报道】5月24日消息,近日联想集团发布的财报显示,2017/2018财年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06亿美元,同比增长11%,这也是过去10个季度以来,联想集团营收首次收获两位数的增长。同时,公司三大主营业务全都改善了盈利能力,集团经营业绩同比增长2.55亿美元,达到7600万美元。

475

在第四季度业绩强劲驱动下,联想集团本财年全年业绩显著释放。时隔两年后,联想集团营收重新恢复增长活力,整体营业额较上一财年增长5.4%达到454亿美元,创下历史第二高水平,直指2014/2015财年463亿美元的历史峰值。同时,集团经营业绩为1.93亿美元,同比增长9600万美元。

同时,联想集团本财年的PC业务实现高于大市的增长,并在全球企业级市场重新拿下营业额和销量双料冠军。同时,联想集团的战略转型持续高速推进,其战略转型方向上的新业务全线开花。

据悉,除业绩报喜外,联想集团本财年的 PC 业务实现高于大市的增长,并在全球企业级市场重新拿下营业额和销量双料冠军。为更好地推进战略转型,联想集团于今年 5 月 8 日宣布成立智能设备业务集团,调整内部架构以满足向智能物联网和智能化时代转型的需求。

财报披露,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之前进行旨在建立销售能力、提升分销渠道及产品解决方案能力的转型投资于回顾财年开始为业务带来正面成效,尤其于本财年下半年。由于相关举措,联想集团的全年收入重回增长轨道,亏损年比年收窄。此外,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于本财年各个季度均录得季比季亏损收窄。本财年下半年的收入更是自并购 System x 以来的新高,年比年上升 29%。

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的全财年,数据中心业务的收入为43.94亿美元,年比年上升8%,占联想集团整体收入约10%。数据中心业务的亏损进一步收窄,在本财年下半年尤其显著。因此联想集团录得除税前经营亏损 3.05 亿美元,若撇除年内会计处理衍生的与并购有关的非现金费用,较上一个财年的3.43亿美元亏损有所改善。

从财报中我们看到,是联想的个人电脑业务的盈利关键点平均单价比去年提升了7.8%。其次是联想的数据中心业务推出了以ThinkSystem和ThinkAgile为代表的全新产品系列,在数据中心业务的带动下,营业额环比提升了14%,在欧洲和北美市场都实现了增长。最后则是移动业务营业额和盈利能力实现了增长。结合这些财报中的亮点和其掌门人杨元庆提出的“三波战略”,联想在为接下来的转型升级之路布局。

标签: 联想集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