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威马汽车与中信、光大两家银行战略合作 提供金融服务方案

 【TechWeb报道】近日,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分别在沪、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拓展汽车消费金融新场景。根据协议,威马汽车将在公司银行、供应链金融、投资银行等业务领域与双方开展全面合作,其中与光大银行的战略合作总规模达到20亿元人民币。

521

未来,中信、光大银行都将为威马提供量身定制的全方位、个性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张然表示:“光大和中信都是国内汽车金融份额排名前三的领先企业。我们非常高兴能和他们达成长期深入的战略合作。威马汽车致力于将科技普惠于民,造用户用得起、用得爽的高效智能电动汽车,相信此次的合作将放大各自在金融与科技领域的功能优势,开创跨界融合的新生态。业内首款全车交互纯电SUV威马EX5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交付,非常期待我们的合作成果为消费者带来的切实益处。”

作为国内最早开展汽车金融业务的金融机构,目前光大银行已向市场推广全程通线上融资系统、现金管理系统、阳光E购车服务,线上保理系统以及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不断将自身的金融服务渗透至汽车产业链各个环节。光大银行杭州分行行长章国华在签约仪式上现场致辞并组织双方代表针对业务合作模式进行了详尽的沟通和交流,他表示:“光大在迅速拓展业务的同时,始终秉承创新精神,很早就致力于利用互联网思维创新金融产品,提供更便捷的汽车金融服务,目前已经在这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相信此次与威马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我们在汽车金融领域上取得的丰富成果。”

中信银行总行副行长兼上海分行行长胡罡则表示,威马汽车致力于推动智能电动汽车的大众化普及,与中信银行始终关注客户最迫切、最普遍的金融需求并着力打造“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的愿景不谋而合,中信银行将持续保持对”三大、三高、三新“类企业的关注和合作,并同威马汽车一道,参与并见证中国汽车产业的变革与发展。中信银行于2000年在国内银行业开办了汽车销售金融服务网络业务,至今已构建起覆盖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直至终端消费者的专业化服务平台。汽车金融是中信银行对公业务领域的明星产品,近三年中信银行对汽车行业的信贷投放规模每年均突破4000亿元。

继4月在北京举行的威马产品战略发布会后,威马汽车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媒体以及业内的关注。自成立以来,威马坚持自主开发、自建工厂、智能制造,从产品创造、产品智造、智慧运营三个方面全面立体地渗透用户出行的众多场景,重构出行价值链。与此同时,威马汽车也先后与Mobileye、远东租赁、远景能源等多家行业领先的企业展开战略合作,加快推进“电动化、自动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出行布局,致力于让用户更好更快地享受到新的出行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