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阿里量子新成果引华尔街关注 美股分析机构推荐强烈买入

【TechWeb报道】5月25日消息,近日,阿里宣布研发出世界最强的量子电路模拟器“太章”,这一新成果或将推翻谷歌年底实现 “量子霸权”的设想。

522

这一中美“量子计算之争”以及阿里近期在包括芯片、AI等领域的一系列技术成果,引发美国权威股票分析机构Stocknews.com的关注。该机构将阿里巴巴的股票评定为A级,认为谷歌和阿里都在不断探索科技的最前沿。但无疑阿里会在量子等领域成为重要的游戏参与者与规则改变者。

今年3月,谷歌推出名为Bristlecone的芯片,认为它可以开发出第一个超越任何传统计算机运算能力的量子计算系统—— 这就是所谓“量子霸权”。5月8日,阿里达摩院量子实验室宣布研发出当前世界最强的量子电路模拟器“太章”,率先成功模拟了81比特40层作为基准的谷歌随机量子电路。此前,达到这个层数的模拟只能处理49比特。

美国著名科技杂志《连线》认为这一新成果证明了经典计算机的潜力还很大,将推翻Google年底实现 “量子霸权”的设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