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京东绿色供应链“青流计划”升级为集团战略

【TechWeb报道】5月25日消息,京东全面升级其“青流计划”,从聚焦绿色物流领域,上升为整个京东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从关注生态环境扩展到人类可持续发展相关的“环境(Planet)”、“人文社会(People)”和“经济(Profits)”全方位内容。

523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表示,全面升级的青流计划更重要的是合作伙伴共同行动,为此京东提出“一个宗旨、三个目标和十项准则”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倡议生态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一起联动,以共创美好生活空间、共倡包容人文环境、共促经济科学发展为三大目标,共同建立全球商业社会可持续发展共生生态。

京东方面表示,京东物流已经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多个城市建成规模化新能源车队,未来,京东还将通过补贴等激励措施,把所有合作伙伴的车辆也逐步替换成新能源车;在仓储建设上,京东物流已经在上海亚洲一号实现了仓储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应用,到2030年,将搭建全球屋顶光伏发电产能最大的生态体系,联合合作伙伴建设光伏发电面积达2亿平方米;在包装方面,目前京东已经大规模使用可降解包装袋,每年淘汰近百亿个传统塑料袋,同时已投放十万青流循环箱。

同时,京东倡议合作伙伴不雇佣童工、无用工歧视、保障员工福利,使所有员工能够平等和有尊严地发挥自己的潜能,并增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这些将被纳入京东供应商管理的准入和评级标准中,在当前人力成本增加的形势下,部分企业选择在东南亚等地区使用非法劳工,京东将坚决对其商品和服务不予采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