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消息称美团计划本月提交60亿美元香港IPO申请

【TechWeb报道】6月12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美团据悉计划本月提交60亿美元香港IPO申请。此前,有消息称美团点评将于6月22日提交IPO申请,对此美团点评官方回应称不予置评。

有媒体报道称,据某知名投资机构消息,美团点评将于6月22日港交所交表,9月底港股上市。

1

早在2017年11月,路透社就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团点评考虑最快2018年在美国IPO,拟筹资至少30亿美元,为公司目前估值的10%。当时,美团点评官方以“没有此事”予以否认。此后,关于美团点评IPO的传闻就不绝于耳。

2018年3月,彭博社报道,美团点评正在讨论最早于今年年内在香港IPO,估值600亿美元。彭博社报道还称,若政策允许,美团点评也将考虑在中国内地上市。

美团点评成立于2010年,起步于“团购”业务,后逐步拓展至本地生活服务的餐饮、外卖、酒旅及出行业务。据艾瑞咨询统计,2017年本地生活服务市场规模10万亿,其中O2O渗透率10%达1万亿,与以商品交易为主的电商形成差异化定位与竞争。美团点评2017年收入约合人民币342亿元,GMV达3600亿元,同比增长150%,6亿注册用户,2.8亿年活跃用户,850万活跃商家,覆盖2800座城市,积累了12亿条用户评价,2017年10月最新估值逾300亿美元。2018年4月,美团以35%美团股权、65%的现金收购摩拜单车,其中3.2亿美元作为未来流动性补充,A、B轮投资人及创始团队以7.5亿美金现金出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