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照片.JPEG XL格式来了 文件大小缩减60%

【TechWeb报道】6月19日消息,JPEG是目前最常见的照片格式之一,其存在已有25年的时间。回想2013年掀起的那波淘汰RM和RMVB浪潮,现今视频格式已悄然发生了改变,而这次要变革的,便是图片格式。

目前JPEG(合图象专家组)正着手研发名为JPEG XL的后续产品,这个全新的格式能够将照片大小缩减至60%,也就等于将照片存储的数量进行了翻倍。另一方面,文件大小的缩减还能为企业节省在云存储服务上的开销,以及网络上所消耗的流量。

17

但若想让JPEG XL顺利成为新时代的主角,也不是一蹴而就之事。除了合图象专家组之外,很多互联网企业也在开发全新的图像格式,比如Mozilla、Google、Netflix的AVIF,苹果热衷的HEIF。

当然这不意味着JPEG会完全消失,但拥抱JPEG后继者能够为实时照片、3D编辑效果和其他方面打开全新的时代大门。而对于JPEG XL来说,如何说服ARM、高通、苹果和英特尔来支持它是决定未来的关键,当然这一枪很可能瞄向这些巨头最关注的电池续航能力上。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