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阿里云的2025计划 帮助客户全面实现“IPv6 Only”转变

【TechWeb报道】6月21日消息,昨日,阿里云宣布已与三大运营商展开深度合作,全面提供 IPv6 服务,并计划在2025年之前,帮助全部客户实现“IPv6 Only”转变。

22

目前互联网所采用的多为IPv4协议,但近年来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提高和互联网的高速发展,IPv4已不能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最典型的一个需求就是地址空间即将耗尽,举例来说,IPv4的二进位制下的长度为32位,且均为数字,如常见的192.168.0.1。而IPv6二进位制下的长度为128位,以16位为一组,分为8组,每组以4位十六进制方式表示。现今全球的共识是IPv4地址的供应即将达到一个临界水平,IPv6的改造已成为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

另一方面作为下一代互联网的技术基础IPv6对物联网、车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的发展有着重大影响。目前阿里云已有多款产品提供了IPv6服务,在为企业改造IPv6时提供更多的IP地址、更快的访问速度以及更低的成本。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