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广州废弃共享单车超30万辆 清理回收问题突出

【TechWeb报道】6月24日消息,据广州日报报道,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和广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羊城论坛》披露,最新统计广州的废弃共享单车已经有30多万辆,清理回收成为行业突出难题。

2016年,共享单车进入广州,到了2017年,共享单车数量已经超过80万辆。而经过评估,从能够通行的道路容量角度考虑,39万~45万辆的共享单车容量较为适宜。

4

图片来自网络

共享单车乱停放、难处置等问题出现,追根溯源都与投放量脱不了关系。去年起,广州市交委已发布声明,禁止任何形式的新车投放行为。

今年4月,广州有关部门在全市开展集中清理废旧闲置共享单车行动,清理退出营运企业的废旧闲置单车超过9000辆。

治理共享单车难题需要政府、企业、个人三方共管。据悉,摩拜、ofo在回应该问题时表示,目前企业打算以新换旧,换置一批共享单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