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美对中兴出口禁令暂时解除 中兴称尽快恢复生产

【TechWeb报道】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公告,近日暂时和部分解除对中兴通讯的出口禁令。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长达7年的禁令并没有完全解除,是有限制条件的。

QQ图片20180704091138

公告表示:从公告发布之日起至8月1日,在有限条件下解除对中兴通讯公司的出口禁令。期限是一个月的时间,已经于中兴开展业务的公司销售给中兴的产品必须用于支持现有网络和设备的持续运行,其次是支持现有的手机,第三是用于网络安全研究和漏洞披露,附加条件是交易资金必须在美国商务部授权的机构间转移。

此前中兴已经因为这个禁令缴纳了10亿美元的罚金,并同时缴纳了4亿美元的保障金,并承诺更换高层和董事会成员。但现在情况还不明朗,不知道之后美国方面是否会撤销或者完全暂停这一禁令,至少这一个月时间是非常紧张的。

虽然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经就这一问题与中方进行了协商,并表示给中兴通讯“一条迅速恢复业务的途径”同时要求商务部完成这件事,中兴也的确接受了处罚并逐步完成美国方面的要求,但似乎事情并没有结束,此后国会议员反对解除禁令并试图通过过会法案来阻止禁令解除。

前不久,李自学成为中兴通讯的新一任掌门人也就是董事长,他曾经表示“在拒绝令解除之后,尽快恢复生产,在这之后再做一些工作。”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