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映客登陆港交所挂牌上市:开盘价4.32港元 上涨12.2%

新浪科技讯 7月12日上午消息,映客今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03700”,开盘价4.32港元,较3.85港元的发行价上涨12.2%。以开盘价计算,映客的市值为87.1亿港元(约合11亿美元)。

据辉立交易场资料显示,映客暗盘开市报3.85港元,较招股价持平。

昨日映客公布了IPO最新配售结果:公司共获5714份有效申请,认购合计8061.2万股香港发售股份,相当于可供认购香港发售股份总数3024.4万股的约2.67倍,IPO募资额约为10.49亿港元。基石投资者为分众传媒和B站。所募资金将用于丰富产品内容、开展营销活动以及战略投资等方面。

映客2015年、2016年及2017年,映客经调整纯利分别为人民币150万元、人民币5.68亿元及人民币7.92亿元。按目前3.85港元的定价,映客总市值约77亿港元,折合人民币不超过65亿元。按2017年净利润计,PE为8倍出头。

本次发行完后,映客有30亿人民币的现金,未来将用于业务扩张及投资并购。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映客有超1.945亿名注册用户。2017年月活用户为2269万人。2018年映客总用户数和月活用户继续增长,月活主播和月均付费用户数有所下滑,另外,头部主播直播时间和月均每付费用户充值金额在上升。

2018年一季度的注册用户从2017年的1.95亿增长到2亿;月活用户从2269万人增长到2525万人;主播日均直播时间从37分钟增长到58分钟;观众日均观看时长从28分钟提升到31分钟;月均每付费用户充值金额从2017年的406元提升到2018年一季度的540元。

映客6.0版本发布之后,力推社交化,包括短图文动态和关注互动,深耕头部和社交化,是映客现有平台模式的资源投入重点。

本次映客IPO的基石投资者为分众和B站(Bilibili)。二者的投资,或加速映客上市后在城市渠道下沉和内容品类扩张。

映客登陆港交所挂牌上市:开盘价4.32港元 上涨12.2%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