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世界500强发布 2018世界500强企业排名完整榜单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间消息,美国《财富》杂志发布新一期世界500强排行榜。

根据财富中文网消息,在上榜公司数量上,今年中国公司达到了120家,已经非常接近美国(126家),远超第三位的日本(52家)。其中中国大陆(含香港在内,不包括台湾地区)为111家企业。

13家中国公司首次上榜,它们是:招商局集团、雪松控股、象屿集团、兖矿集团、鞍钢集团、首钢集团、纬创集团、台湾中油、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富邦金融控股、泰康保险集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青岛海尔。新上榜公司最多的行业是保险(3家)。青岛海尔则是电子与电子设备行业唯一一家中国新上榜公司。

根据榜单,中国科技公司中,鸿海排24,中国移动53,华为72,中国电信 141,京东181,中国联通273,阿里巴巴300,腾讯331,海尔499。

外国科技公司中,苹果第11,三星电子12,AT&T20,,谷歌(Alphabet)52,波音64,微软71,康卡斯特80,软银85,戴尔93,索尼97, Facebook274,甲骨文302,苏宁427, 诺基亚457,爱立信500。

与上年相比,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0万亿美元,同比增加8.3%;总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88万亿美元,同比增加23%;销售收益率则达到6.3%,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9%,都超过了去年。

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门槛(最低销售收入)也从2016年的216亿美元上升到236亿美元。

沃尔玛连续第五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它和三家中国企业——国家电网、中石化和中石油继续分列榜单前四位,位次没有变化。壳牌石油上升至第五位,将丰田汽车挤至第六位。

苹果仍高居利润榜首位,排在第二位的是今年重新进入世界500强的英美烟草集团。利润榜前10位的四家中国公司仍然是工建农中四大银行。

在净资产收益率榜上,波音公司位居首位;而中国公司中排位靠前的是腾讯、碧桂园、华为、美的和台积电。

在今年的500强排行榜上,利润率最高的是英美烟草集团,其利润率高达185%,远超第二位的卡夫亨氏。中国大陆公司中,利润率最高的是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超过30%。

排名跃升最快的前十家公司中有八家都来自中国大陆,其中科技公司中,阿里巴巴(上升162位)、腾讯(上升147位)、美的(上升127位)。

美国上榜的8家银行平均利润96亿美元。中国10家银行平均利润高达179亿美元,远远高于全部入榜中国公司的利润水平(31亿美元)。而这十家银行的总利润更是占了111家中国大陆上榜公司总利润的50.7%;作为对比,美国银行总利润仅占126家美国入榜公司的11.7%。

从行业看,所有的互联网服务公司排名均有大幅提升,它们是来自中美两国的京东、阿里巴巴、腾讯、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而所有上榜的房地产行业企业均来自中国。

以下为完整清单

排名公司收入($ M)

1、沃尔玛$ 500,343

2、国家电网$ 348,903

3、中石化集团326,953

4、中国石油326,008

5、荷兰皇家壳牌公司311,870

6、丰田汽车265,172

7、大众$ 260,028

8、BP$ 244,582

9、埃克森美孚244,363

10、Berkshire Hathaway$ 242,137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