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JAT再上榜 京东排181阿里位居300位

【TechWeb】7月20日消息,《财富》杂志日前对外公布了2018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代表中国互联网的三家公司京东、阿里巴巴、腾讯在今年的世界500强排名中均有大幅提升。其中,京东排名181位,比去年的261位提升80名;阿里巴巴位列300位,较去年提升162名;腾讯控股位列331位,较去年提升147名。

111

据了解,《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以来都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由《财富》杂志在每年7月份发布一次。榜单内容显示,与上年相比,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0万亿美元,同比增加8.3%;总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88万亿美元,同比增加23%;销售收益率则达到6.3%,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9%,都超过了去年。

其中,沃尔玛连续第五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它和三家中国企业—国家电网、中石化和中石油继续分列榜单前四位,位次没有变化。苹果仍高居利润榜首位。而在上榜公司数量上,今年中国公司达到了120家,已经非常接近美国(126家),远超第三位的日本(52家)。

从行业看,所有的互联网服务公司排名均有大幅提升,分别是来自中美两国的京东、阿里巴巴、腾讯、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亚马逊公司从26位跃升至18位,京东位列181位,排名较去年提升了80位;阿里巴巴集团位列300位,较去年提升162名;腾讯控股位列331位,较去年提升147名。财富中文网称,或许只有中国互联网公司才能够拥有如此巨大的提升幅度。

另外,进入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不仅数量增加,企业经营状况也接近世界500强的平均水平。数据显示,2017年,世界500强平均销售收入600亿美元,中国入榜企业平均销售收入610亿美元;世界500强平均利润38亿美元,中国入榜企业平均利润31亿美元。世界500强净资产平均344亿美元,中国入榜企业净资产平均350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