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索尼上调年营收预期:股价大涨5%创十年来最高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8月1日报道,在索尼公司上调本财年业绩预期后,该公司股价今天上涨至了10多年来的最高点。索尼业绩的上佳表现得益于PS4游戏机的稳定销售以及出售近期上市公司Spotify股份所获收益。

索尼股价今天在东京交易所早盘交易中最高上涨5.4%,有望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此之前,索尼第一财季营业利润远超预期,并上调了本财年的营收和净利润预期。截至发稿,索尼股价上涨5.15%。

“索尼的各项业绩指标都远超预期,”投行杰富瑞集团分析师阿图尔·戈雅尔(Atul Goyal)表示,“在《战神》游戏成功的推动下,索尼游戏部门在这个季度的表现抢眼。我不认为索尼游戏部门的业绩会很快超过这个季度。但是,随着更多自制游戏的推出,我们预计游戏业务仍将是索尼的一大推动力。”

索尼股价当前上涨5.15%

索尼预计,本财年营收为8.6万亿日元(约合769亿美元),净利润为5000亿日元(约合45亿美元),高于此前预计的8.3万亿日元、4800亿日元。索尼称,上调本财年营收预期是因为游戏收入高于预期,而且出售Spotify股份所得为公司利润增加了现金。

索尼第一财季营业利润为1950亿日元(约合17亿美元),远超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454亿日元。PS4所在游戏部门该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6%,营业利润增长近四倍。这提高了索尼的信心,于是把游戏部门全年营收预期提高了15%,营业利润预期提高了32%。索尼还把全年的PS4销量预期从1600万台提高到了1700万台。

今年4月,索尼在Spotify上市时出售了所持后者股份的大约五分之一。索尼从这笔交易中录得了539亿日元(约合5亿美元)的一次性收益。索尼所持剩余Spotify股份的公允价值为953亿日元(约合9亿美元),但尚未表示是否会出售这些剩余股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