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腾讯与湖南教育出版社签署战略协议 共同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

2018年8月14日,湖南教育出版社分公司与腾讯公司在腾讯滨海大厦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各自优势,在教育信息化和教育数字出版领域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合作。湖南教育出版社黄步高社长与腾讯翻译君总经理李学朝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教育出版 社黄步高社长与腾讯翻译君总经理李学朝签署战略合作

今年4月,教育部发布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在出版界、互联网界引起巨大反响。在“互联网+教育”的大背景下,腾讯凭借其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优势资源,与湖南教育出版社“跨界联袂”,以期服务与赋能基础教育,提升互联网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是探索和落实国家的“教育信息化2.0战略”的一次重要实践。

湖南教育出版社社长黄步高表示,作为以教育出版和教育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专业性地方教育出版社,湖南教育出版社一直积极在探索传统出版向数字出版方面的转型。2015年起开始推进精准化教学互动平台“贝壳网”的建设,经过3年时间,贝壳网注册用户已突破300万,并形成了智慧校园、智慧学习两大产品线。此次与腾讯合作,借助腾讯在人工智能技术与大数据方面的优势资源以及腾讯品牌影响力,重点就新技术、新产品、数字化科研项目及其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开展深入研究和推广,双方渠道融合,优势互补将其转化为育人资源,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

腾讯翻译君总经理李学朝则表示,此次合作腾讯会将重点放在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及出版的结合上。通过腾讯最擅长的“连接”能力,将用户与教育资源高效精准的连接起来,利用“人工智能+先进教学模式+精准教学资源”提供更高效和个性化的服务,同时利用技术降低教育成本,促进区域和个人的教育公平化发展,加强教育在改变个人乃至社会发展中所起到的力量和作用。同时,借助湖南教育出版社优质的内容体系,进一步优化腾讯自身的内容生态体系。

作为互联网科技巨头,腾讯公司在引领行业技术创新的同时,近年来也在积极将这一能力赋能到教育行业,通过互联网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提供智慧教育综合解决方案,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做出贡献和价值。而在本次战略合作达成后,腾讯翻译君作为腾讯AI产品的代表,将再次成为合作双方一个有利技术支撑,促使双方在“智慧校园”、“腾讯翻译君AI+英语融合学习”等具体项目上实现产品落地。

当天,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湖南教育出版社副社长黄永华、湖南教育出版社贝壳网运营中心总经理方民、腾讯智能翻译中心总监张从周等人士。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