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消息称美团点评9月20日正式上市 官方回应:不予置评

【TechWeb】8月20日消息,据“IPO早知道”报道,美团点评将于本周四通过港交所聆讯,8月27日启动PDIE(Pre-Deal InvestorEducation),9月3日开始全球路演,9月13日完成IPO定价,9月20日正式上市。对此,美团点评相关负责人对TechWeb回应称, 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617

据报道,目前国际投资者和长线基金给出的价格区间为400亿~600亿美元。本次IPO的主承销商为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美银美林,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根据此前发布的招股书披露,美团点评营业收入逐年增长,三年间增长了7倍。2015年、2016年、2017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0亿元、130亿元、339亿元。与此同时,2015年、2016年、2017年的的亏损额分别为105亿元、58亿元、190亿元,经营亏损分别为84.7亿元、62.5亿元、38.26亿元。

招股书显示,在创始团队方面,美团创始人王兴持股11.4386%,美团联合创始人穆荣均持股2.5141%,联合创始人王慧文持股0.7264%。

此外,腾讯持股比例约20.14%,为美团最大股东;红杉资本持股比例约11.44%;阿里在美团点评依然持有74352299股,持股比例约1.48%。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