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美团点评IPO发行价定为每股69港元 计划融资326亿港元

【TechWeb】9月19日消息,美团点评今早发布公告称,此次IPO发行价定在每股69港元,计划在香港净融资326亿港元,预计将于9月20日正式挂牌交易。

根据美团此前的IPO销售文件显示,其招股价介于60-72港元,拟发行4.8亿新B股,相当于扩大后股份8%,其中95%为国际配售,5%为公开发售,集资规模288.16-345.79亿港元。每手100股,入场费约7272.55港元。

2

招股书披露,美团此次募集资金的35%(约108.93亿港元)用于技术升级及提高研发能力,包括招聘电脑编程专家、科学工作者及其他人才等;35%(约108.93亿港元)用于开发新服务及产品,包括商家赋能系统及技术,为商家提供云端ERP系统及智能支付解决方案等;20%(约62.25亿港元)用于选择性寻求收购或投资于与其业务互补且与其策略一致的资产及服务;剩余10%(约31.12亿港元)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在股权方面,根据招股书披露的数据,腾讯为第一大股东,持股20.1363%,红杉资本持股11.4368%。王兴则持股11.4386%,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穆荣均持股2.5141%,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王慧文持股0.7264%。而在公开发售后,王兴将会持有约5.7亿股A类股,占上市后流通股数的10.4%,穆荣均及王慧文分别持有约1.3亿及3640万A类股。

虽然,美团点评的三位创始人仅仅拥有公司13.4%的实际股权,但是由于持有的是A类股,使得其在投票方面很有份量,掌握着60.7%的投票权。其中,王兴自己个人就拥有47.3%的投票权。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