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海航科技宣布终止重组 当当网75亿卖身失败

【TechWeb】9月19日消息,海航科技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 于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此次重组标的为当当网,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75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重组自2018年1月启动、2018年4月12日披露重组预案,至今历时较长。目前资本市场等外部环境较预案披露时已发生较大变化,且公司未就合同的履行情况等事项与交易对方达成一致意见,继续推进本次重组面临较大的不确定因素。综上,经公司董事会审慎考虑,认为现阶段继续推进本次重组的相关条件不够成熟,为切实保护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组事项。

36

根据此前的公告,此次重组方案中,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

其中,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 40.6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34.4亿元。现金部分,向包括天津保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根据公司与相关各方于 2018 年 4 月 11 日分别签署的附条件生效的《发行股 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及《股份认购协议》的相关规定,《发行股份及支 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股份认购协议》及本次交易须在公司董事会、股东大 会批准及中国证监会核准等多项生效条件满足后方可生效实施。

鉴于本次交易及正式方案尚未经公司董事会审议、股东大会批准及中国证监 会核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股份认购协议》及本次交易 尚未正式生效,不涉及违约处理。

根据有关规定,公司将于 2018 年 9 月 21 日召开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投 资者说明会,并将在公司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的同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周小白)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