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加拿大官员称:没必要排除华为参与5G建设 有信心应对

【Techweb】前不久美国和澳大利亚官方以国家安全为由,将会华为、中兴等企业排除出5G网络建设,引起了业内关注。是否会有更多的国家或者地区跟风排挤中国企业参与网络建设?成为热议的问题。

对此美国的邻国加拿大网络安全官员表示,没有必要效仿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做法,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排挤出5G网络建设。而且有足够的信心应对来自其他国家的黑客或者间谍带来的安全风险。

这名安全官员来自渥太华,是负责加拿大网络安全中心的Scott Jones“我们有一个项目,它非常深入地致力于增加更广泛的弹性部分,特别是当我们正在研究下一代电信网络时。”他表示渥太华拥有一套健全的测试华为设备和软件的系统,以防止安全漏洞。政府对于排除华为等公司持谨慎态度,因为减少电信设备供应商的数量意味着,如果一家供应商的设备受到感染,加拿大的5G网络将更加脆弱。

据悉,华盛顿一直在向Five Eyes安全情报共享联盟的伙伴施加压力,除了美国和澳大利亚之外,英国、新西兰和加拿大也是该联盟成员。

消息源表示,加拿大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加拿大网络安全专家正在研究保护通信网络的安全的最佳方法,他们不希望在5G时代针对特定的某个公司行动,不过,他还表示渥太华尚未完全排除对华为实施5G禁令的可能。

华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