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浦发银行与微软等达成合作 探索金融科技新模式

【TechWeb】9月25日消息,日前,浦发银行发起成立“科技合作共同体”,并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等首批十六家科技公司签署科技合作共同体备忘录。

据介绍,浦发银行发起成立的“科技合作共同体”是一个由银行、科技公司、科研机构等多方机构共同组成的“开放共享、共建共赢”的生态平台。通过技术与金融服务场景的深度融合、“科技合作共同体”发挥汇聚各方智慧、加速创意落地、孵化种子公司的三大功能,实现能力共享、成果共享、收益共享。

浦发银行副行长潘卫东称,“科技合作共同体”构建了一种新型的伙伴关系,它突破原来银行与科技公司之间传统的甲方乙方合作模式,在合作目标、合作环境、合作方式上形成三大突破。

合作目标上,传统银行与科技公司之间是以项目交付、设备采购为目标的合同关系,“科技合作共同体”不再是锁定某一项目的短期交付目标,而是共同体内合作伙伴深度对接业务场景和技术研发,着眼长期发展。

合作环境上,“科技合作共同体”不再是银行与单一科技公司点对点合作,而是依托于数字生态环境,将银行、科技公司、研究机构、上下游供应商和消费者聚合起来,实现共同体的合作成长。

合作方式上,“科技合作共同体”改变了传统的项目交付合作模式,通过合作共同体的课题、论坛、大赛等等,组建一个个敏捷作战团队,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加速创意项目落地,不断迭代研发,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

另外,对于科技公司,在“科技合作共同体”中将获得浦发银行业务、技术和投资等多方面支持。业务层面,浦发银行可提供金融业务场景及扩展应用场景;技术层面,可提供金融云服务和数据验证支持,引入海外金融科技公司对接合作,以及将国内科技拓展到海外市场的支持;财务层面,还可以提供银行融资支持,如财务管理、风险投资、创业辅导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